首页 > 正文


董润年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全国上映 黄渤、王珞丹、北音附中学子文淇等领衔主演

2019年12月13日 北音新闻网

  

 

 

 

 

由董润年导演、编剧,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北音附中文淇等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爱情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于12月13日贺岁档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

 

在影片中,文淇扮演的是一位在经历某件事情之后和自己家庭产生了矛盾的女高中生武小蕾,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文淇表示,会去拍这部戏是因为被剧本中的故事所吸引,这个故事很新颖,剧本的立意、所探讨的内容都让她很着迷。

 

“我觉得人都是不同的,但他们身上总是会有相同的东西,相同的性格,或者说相似的地方,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在自己和角色之间找到共鸣,找到产生共情的地方。只有让自己和角色连接起来才能让自己真正体会到角色的苦,角色的乐,而这对于一个角色的成功演绎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让自己对“小蕾”这个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角色产生共鸣,文淇会做一些能帮助自己更加容易去理解角色的事情,比如说:可能会去实地演练,去感受环境,去感受人物的背景,去感受人物经历过的事情;或者去看一些书,看一些电影,去找到一些和角色相似的地方。不过她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和导演的讨论,“一个好的导演会告诉演员他该成为怎样的人!”

 

 

文淇(原名陈文淇),北音附中影视表演专业学生,中国台湾女演员,曾与李光洁、佟丽娅主演的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与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2017年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的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上映;8月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她获得了第2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安塔利亚金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2月,与王俊凯合作主演根据天下霸唱同名小说改编的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在剧中饰演执着追求理想的长白鹰屯少女菜瓜。

 

2018年9月,文淇受邀出席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获得年度新人演员奖;12月,与佟梦实、毛晓慧等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2019年,参演剧情电影《大约在冬季》 ,参演青春题材电影《尘埃里开花》 ;12月13日,与黄渤、王珞丹合作出演的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上映。

 

(编辑/津平 责任编辑/郑海艳)

上一篇:安徽卫视《民宿里的中国》热播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石…

下一篇:犯罪悬疑电影《误杀》全国上映 陈思诚钦点北音附中学子边天扬…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