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学子高莹为《民国奇探》《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破神录》等影视作品创作歌曲

2020年04月21日 北音新闻网

  

 

《民国奇探》片尾曲《醒》

 

 

《破神录》推广曲《天真》

 

近日,民国轻喜探案剧《民国奇探》、校园爱情剧《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动作剧情奇幻片《破神录》正在热播,这三部作品中的三首插曲《醒》《一起》《天真》则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2010级毕业生高莹创作。

 

 

 

 

在谈到歌曲创作历程时,高莹表示:每次创作前详细地了解每一部剧片方的需求,跟制作人、词人有效地沟通,后期创作起来就比较顺利。三首作品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国奇探》片尾曲《醒》,这首歌前前后后旋律的修改、词的修改以及demo的编曲修改的次数是最多的,当时还做了不同的男生版、女生版,demo的编曲风格也做了不同的版本给剧方选择,最后才有了大家现在听到的这个版本。“其实修改是很正常的,最后听到成品就会觉得做这些修改是非常值得的!”

 

同时,高莹也有一些经验和建议分享给北音的师弟师妹们,那就是:尽可能地多学知识充实自己,不要只局限于某种音乐风格,在学校期间要多多尝试,多跟朋友交流,多参加社会活动,这样在做案子的时候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采访最后,高莹表示非常感谢母校,也特别感谢她的专业老师孟艳老师。

 


高莹,音乐人,词曲作者,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8年加入“六次方”无伴奏组合,参加山东卫视“中华达人秀”节目录制。同期为中央电视台动画片《三毛流浪记》录制片尾曲;2012年为电视剧《我的经济适用男》创作片尾曲《放开爱》;2013年为电视剧《爱情自有天意》创作插曲《小小世界》;2019年为《亲爱的,热爱的》创作插曲《一起走的幸福》。个人代表作品有:《空》词曲;《放开爱》作曲;《小小世界》词曲;《双面人》作曲 等。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方世玉之人鱼潜行》开播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张洛晨…

下一篇:《清平乐》热播 北音学子崔子格演绎插曲《双飞燕》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