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附中学子青年演员陈旭出演张艺谋电影《一秒钟》饰痞帅少年

2020年12月15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2019级表演专业学生、青年演员陈旭参演了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秒钟》,在戏中饰演20世纪70年代的不良少年,以孩子头、地痞小混混的形象出现在影片中。


电影《一秒钟》讲述的是70年代的敦煌的故事,在那个年代下看电影是人们重要的精神享受,陈旭在剧中所饰演的不良少年,机敏淘气,充满童真和无惧。开机前,导演组面试青年演员,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优秀小演员不计其数,逐个进行自我介绍、饰演片段,层层选拔,最终选定了陈旭同学,饰演这一痞帅、坏坏的小男孩角色。


在拍摄片场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陈旭同主演张译、范伟有多场对手戏,回校后作为班长的他,多次与老师同学交流片场所见所学,对于演技的提升技巧也毫不吝啬与同学们分享。陈旭表示,通过参演《一秒钟》,深刻体会到了当今和谐社会的幸福与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在北音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从6岁接触影视表演开始,陈旭便在这一领域展现出天赋,前后饰演过《烽火儿女情》、《宫锁珠帘》、《倾城绝恋》、《顺溪的孩子》等多部电视剧,在校期间作为班长也参与学校宣传照的拍摄以及广播站的采访。相信在学校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未来陈旭一定是演艺圈新一代优秀演员。

 

文/刘晓童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电影《矿难36天》开机 中国式救援重现世界矿难救援奇迹!

下一篇:宫崎骏电影《崖上的波妞》31日全国上映 北音毕业生王子担任电…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