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红主播直播技巧——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上演“主播说话之道”铿锵多人行

2017年04月01日 北音新闻网

  

讲座现场

 

  3月29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一会议室“主播说话之道”主题讲座火热开讲。主讲人CCTV主持人邵圣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主持人徐文燕,可为互娱副总裁、白百合公司合伙人杜泓,百万粉丝级网红主播曾莹,星核力传媒副总裁,原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总监赵爽,分别从5个方面阐述了主播的说话之道。

 

  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去领率主播大咖的讲话精髓吧!

邵圣懿现场照

 

一 邵圣懿(CCTV主持人):《主播说话之道》

 主持人的价值决定体现在不可替代性。所谓不可替代性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技术性,如7分钟准确无误的播报2000字稿件的罗京老师,播音主持技术高超;第二技艺性(特色),如“中国好舌头”华少一口气播多条广告;第三也是终极不可替代性,就是主持人要学会表达内容,就像白岩松对新闻事件深刻的切割和剖析。

 

 杜泓现场照

 

二 杜泓(可为互娱副总裁、白百合公司合伙人):《网红个人IP打造》

  如今是全民网红的时代,想要成为网红,就要先把自己做成大IP,继而创造标签化的人生。很多人说知名主播说话大都是简单,粗暴,易懂的,我不否认,但是这也不是全部,想要成为网红,做为人生职业之路,就要深刻了解行业模型,找到自己的出路,才是法典。

 

赵爽现场照

 

三  赵爽(星核力传媒副总裁,原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总监):《星核力传媒简介》

  北京星核力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互联网视频直播行业内容制作的新锐机构,专注于全网视频、直播行业数字媒体行业内容制作开发、垂直领域付费内容开发、网络偶像经纪、培训以及行业标准的建立。星核力将致力于打破整个直播行业同质化格局,开创内容、品牌和产品发展的新方向,成为当下视频、直播行业规则制定的先行者。在“新媒体就业”的浪潮中,主播改如何生存?星核力文化传媒可以给大家提供平台。

  案例介绍:时尚达人左岸潇、北美崔哥;哈根达斯直播活动;

  资源介绍:时尚集团各类刊物和活动、巴黎时装周、CCTV和爱奇艺综艺节目选拔等

  网络偶像养成计划培养模式:节目曝光+前期调研

 

曾莹现场照

 

四  曾莹(百万粉丝级网红主播):《网红主播直播技巧》

  “经常关注直播的同学们会发现,直播时间很长,但是在很长时间的直播进程中,主播情绪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如何持续性的保持情绪饱满的状态,主要有三个方面:话题性,主动引导话题,找点切入;代入感,设计一些情节,也可以自己演绎;彩蛋式的直播,给人以惊喜,偶尔发个小红包等。”

 

徐文燕现场照

 

五 徐文燕(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主持人):《如何让语言更具表现力》

  “如何把童话、寓言、小故事讲的生动,吸引听众?最重要的是要有精气神,要有对象感,语气自然亲切。”要掌握语言技巧,最重要的是内在以情带声;外在巧妙运用声音技巧(强弱,远近,高度,小声的,悄悄的等),语言要有重量感,节奏感,更好的体现抑扬顿挫。先做好这些,才能让语言更具表现力。

 

讲座现场照

合影

 

  讲座从不同角度展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只见的竞争和相辅相成的联系,从多思维角度探讨如今主持人、主播的发展与困境,既深刻更有趣,益处良多。

上一篇:宁波音乐电台主持人金嬿青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下一篇:国家一级演员杨阳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