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英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8年03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应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邀请,3月2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英教授莅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黑匣子小剧场为北音影视戏剧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从舞台上到镜头前”的精彩学术讲座,影视戏剧学院师生二百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用剧场投影结合讲解的方式,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张英教授。张英教授是我国著名影视、戏剧演员,工作于中国国家话剧院,她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从业40余年,出演过如《北京人》《生死场》等多部著名的话剧,在《焦裕禄》、《金婚》、《家有九凤》等优秀的电影、电视作品中,均有精彩的表演。

 

 

 

在讲座中,张英教授从自己的从艺经历讲起,从如何扎实地训练基本功,到如何从一个小角色认认真真表演,从角色行动的挖掘到电影电视剧的表演特点,边讲边演,生动地向学生们传授着经验。

 

 

 

在交流环节中,多位学生向张教授谈到在学习表演及就业方向上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张教授耐心倾听并详细地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影视戏剧学院吴迪院长代表学院为张英教授颁发了“荣誉教授”的聘书。张英教授表示:她非常喜爱这里的师生,到这里就如同回家一样,在座的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未来有机会希望与北音表演系有更多的合作,希望能常到北音来交流。

 

(图/刘枫 文/影视戏剧学院)

上一篇: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凃惠源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下一篇:汪峰御用制作人贾轶男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