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汪峰御用制作人贾轶男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8年04月02日 北音新闻网

  

贾轶男

 

近日,汪峰御用制作人贾轶男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教学楼 J501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的音乐经验分享”的精彩大师课。

 

贾轶男与“爵士乐学院学生乐队”

学生提问

 

现场,贾轶男与爵士乐学院学生乐队共同合作,演奏了几小段精彩的音乐,拉开了讲座的序幕。贾轶男真诚地说着开场白:“我觉得每个人对音乐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体会,但是大家都很少会花时间去把这些东西给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聊聊音乐和创作时的一些经验,做一个交流与分享。大家带着这些总结和自己的体会,也能更好的去做接下来的学习和演出!”就这样,讲座在问答和演奏示范中热烈地进行着。

 

讲座现场

 

  【贾轶男小课堂】

  1.中国民乐和西洋音乐,两者最大的区别?

  我觉得同学们说的和声、音准体系、音阶,其实是在其次,最大的不同应该是结构和律动。西洋乐的律动特别多,它可以将不同乐器的律动结合起来,形成更多形式的律动,创造一首首新的歌曲,中国民乐的律动相对少一些。

  2.过去的歌曲和现在的歌曲创作有什么不同?

  其实现在创作乐曲,更多的要讲求如何和别人合作,碰撞出更多的音乐。随着时代的变化,音乐作曲节奏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过去的迪斯科、重金属,节奏相对单一,而你们现在听的网易和qq等排行榜上面的音乐,都是偏向于电音舞曲类,节奏变化就会多一些。

  3. 现在乐坛上,哪位歌手的歌“律动”做的比较好?

  华语中,我觉得周杰伦歌曲的律动比较好。他的歌除了偏向于中国风的《青花瓷》等,由于题材和曲风的限制,没有什么律动,其他的像《双节棍》等律动方面,都比较好。当音乐没有节奏,人们会把所有的精力,全放在唱歌者身上,去挑你的音准,但当音乐节奏感强时,观众听的就是音乐给你的快感了。

 

  贾轶男,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内地知名吉他演奏家,汪峰个人专辑《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信仰在空中飘扬》制作人,曾经组建了中国最早的也是最为优秀的Smooth Jazz乐队--“摩登泡泡”并担纲作曲和编曲,带领乐队参加了许多的音乐节。作为音乐制作人,贾轶男对音乐风格和质量有着非常惊人的掌控能力,曾获“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制作人、”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制作人、“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年度最佳制作人等。

上一篇: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英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下一篇:2017“快乐男声”全国亚军YOUNG-G张航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