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全美One O’Clock爵士大乐队鼓手Jim White讲授UNC套鼓系统课程带你进阶升级专业实力

2018年08月02日 北音新闻网

  

Jim White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7月30日,全美One O’Clock爵士大乐队鼓手Jim White做客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大师讲堂,在黑匣子小剧场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UNC套鼓系统课程”为主题的精彩大师课。

 

讲座伊始,非常喜欢中国风的Jim White播放了一首中国风十足的《茉莉花》,并借此给学员们建议道:“学好爵士乐就要多听歌曲,而所听的歌曲类型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尝试听各种风格,跟着音乐节奏进行击打,模仿里面的声音。”随后,Jim White又播放了多段音乐选段,并结合现场solo,带着学员们去辨别爵士乐类型和拍号。Jim White强调道:“我们鼓手一小节打几个音,取决于贝斯手,看他是一小节弹两个音还是弹四个音,我们来调整自己的鼓演奏。”

 

Jim White一位活跃的鼓手表演家及教育家,现任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副教授。他在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完成了他的学业,在校期间,他担任闻名全美的One O’Clock爵士大乐队的鼓手,并与Maynard Ferguson’s Big Bop Nouveau乐队巡演及录制专辑。他曾和多样风格的音乐家合作演出并录制专辑,包括Joey Defrancesco, Rufus Reid, Terell Stafford等。最近,White与格莱美获奖乐队Alison Krauss以及Jerry Douglas所在的Union Station乐队在美国巡演。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由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全新升级而来,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

 

在训练营之鼓专业课程单元,除了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参与合奏的学员们还将有机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而大师小组课也是本次训练营的另一大特色课程,Dennis Chambers、John Riley、Joel Taylor等难得一见的鼓大师在训练营期间还开设了5人小组课。丰富的课程类型,可以满足学员们的多元需求。

上一篇:【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格莱美奖提名获得者Gene Aitken博士:萨…

下一篇:【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George Whitty:F…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