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George Whitty:F爵士小调五声音阶

2018年08月03日 北音新闻网

  

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 George Whitty讲座现场

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 George Whitty示范

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 George Whitty详解乐谱

现场

 

7月31日11:15至12:15,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George Whitty在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上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F爵士小调五声音阶”的讲座。
 
George Whitty讲解道:“F爵士小调五声音阶”是一种适用于所有和弦练习的音阶,包含F、降A、降B、C、降E这五个音。在练习中,我们可以控制音量和节奏去做这个五声音阶练习,在爵士乐中,我们则可以做lay back的练习。不同于古典钢琴训练法的练习方法,在爵士钢琴的练习过程中,我们采用这样的小调,改变重音、节奏使用swim的律动找到爵士的solo的感觉,这样反复练习可以很好地稳住自己的律动。特别强调的是,使用节拍器或延迟或卡着节奏去改变速度地练习是职业乐手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除此,多听各个音乐家的作品,例如Herbie、Hanca,扒他们的solo,这是个很好的练耳训练。随后,George Whitty给出了三个已准备好的音轨,他强调说,下载音轨、勤加练习,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乐手。
 
George Whitty是一位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在过去二十多年中,他与诸多顶级音乐家以及乐队进行巡演,其中包括the Brecker Brothers, Herbie Hancock, David Sanborn, Richard Bona, Chaka Khan等等。作为录音伴奏乐手,George Whitty的名字出现在很多白金销量的热门唱片中,如:Santana乐队的《Supernatural》、Celine Dion的《Falling Into You》和《These are Special Times》等上百张专辑。1992年,由他制作并担任键盘手的Chaka Khan的唱片《The Woman I Am》为他赢得了第一次格莱美奖,后来又因合作录制the Brecker Brothers乐队的三张专辑而三次获奖。2004年,再次因制作Randy Brecker的专辑《34th and Lex》而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现代爵士乐唱片的奖项。作为作曲家,George Whitty为上百部电视剧和电影创作过音乐。2014年,他为电视连续剧《All My Children》创作的音乐获得艾美奖。近两年,George Whitt主要与Herbie Hancock合作,为他的乐队演出做编曲和担任键盘手。他还与中国古典钢琴演奏家郎朗合作,为他的演出做交响乐团的编配。

上一篇:【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全美One O’Clock爵士大乐队鼓手Jim Whi…

下一篇:【CMA国际音乐训练营】美国顶级贝斯演奏家Erik Applegate解密U…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