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著名吉他手Gennaro Esposito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8年12月07日 北音新闻网

  

Gennaro Esposito现场演奏示范

Gennaro Esposito现场讲解

Gennaro Esposito和北音爵士乐学院教师张晶老师相互配合,弹奏演示

同学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

 

12月5日中午12时,美国著名吉他手Gennaro Esposito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以“给职业乐手一些‘简单实用’建议”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Gennaro Esposito和北音爵士乐学院教师张晶老师相互配合,边弹奏演示,边讲解音阶弹奏的方式,如:弹奏“中古调式”,由于音阶名字比较难记,同学们可以选取一个大调音阶,从不同起始音开始练习;遇到大和弦和大音阶这类太复杂的,可以选择后五度去弹一个大调音阶,或者上行四度后,再弹一个音阶,也可以换一个音阶或旋律小调,向上五度弹奏,都可以演奏出不一样的色彩;弹“小调和弦”时,我们可以向下一个全音后;弹降B大调音阶;弹“旋律小调”时,降E旋律小调弹奏等等。

 

最后,Gennaro Esposito着重讲解了“音阶的用处”,并建议道:“如果我们把里面音的顺序进行替换,或者彻底打乱顺序进行弹奏,就会发现音阶的重要功用了。最开始,我们可以用123组成一个小旋律,进行练习,然后逐步扩展。”

 

Gennaro Esposito,是一位活跃在纽约各大音乐节舞台以及音乐吧的吉他手,演出经验丰富,擅长的风格从Rock到Funk,从Jazz/Fusion到R&B,从Gospel到Hip Hop。在演出之余,他也同时从事编曲,制作以及教学工作。在他少年时期,他受到了意大利教堂中的Gospel音乐影响,深深爱上了吉他。之后随着时代的发展,他受到了Van Halen和Bon Jovi的电吉他演奏风格影响,也奠定了他现在现在的吉他演奏风格。

 

随着音乐生涯的发展,Gennaro Esposito在爵士乐演奏方面受到Mike Stern,Frank Gambale和Jim Hall等吉他手的影响,这也直接促使他去攻读了Conservatorio di Musica S.Pietro a Majella大学的爵士表演专业。从1998年开始,他作为吉他手与音乐总监活跃于意大利全国各大音乐节,剧院与电视节目。2011年他在结束了自己在西班牙的Flamenco学习之后,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Orient Avenue”,这是一部地中海风格音乐与爵士乐的完美融合的作品。现在,Gennaro的演出计划已经放眼全球,常常合作的摇滚乐手有Corey Glover,以及合作Funk/Soul音乐人有The Funk Junkies,合作R&B/Jazz音乐人有Wondress,还有一些Goepel乐队。

 

(文/王金明 图/刘枫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首位受邀到伯克利授课的华人声乐导师、《中国新歌声》《梦想的…

下一篇:音乐从业者的未来之路——音迈国际教育控股集团CEO陆志做客北…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