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师课】指弹大师陈彦宏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9年04月03日 北音新闻网

  

陈彦宏大师课

 

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吉他教师、陈彦宏吉他学院院长——指弹大师陈彦宏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以“指弹吉他”为主题的大师课。

 

【视频】陈彦宏大师课片段

 

大师课现场

 

“哇!吉他居然弹出了琵琶声!”在陈彦宏一段即兴开场表演中,同学们不禁发出了感叹。成功圈粉的陈彦宏老师开始了自我介绍和正式授课。“大家不要觉得吉他只是单纯的西方弦乐器,其实它是中国的、印度的、甚至古罗马古希腊的乐器。它可以模仿异域风的印度音乐、爵士风的西方音乐、中国民族风的琵琶声、也可以模仿西方的贝斯效果和钢琴和声,当然也包含打击乐等等。可以说,吉他基本可以模仿所有你听过的声音。”在一段精彩的开场白后,陈彦宏老师,演奏了多段多种风格的音乐选段。

 

陈彦宏老师对吉他的深刻研究和特有观点,令人叹服。他认为乐理不单单是音乐的基础,而是音乐的理由。只要好听,这段音乐旋律就有了理由,它就可以解释清楚。所以,只要把这段旋律的每一个音都写出来,它就是一个经典和弦了。

 

大师课现场

合影

 

陈彦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吉他教师,陈彦宏吉他学院院长,第一位获得美国国际指弹吉他大赛Winfield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Competition(top5)前五名的华人,唯一 一位获得北京国际指弹吉他大赛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Festival 国际组冠军。

 

2010年 北京IFSGF国际指弹吉他大赛 国际组冠军。

2010年担任徐佳莹LEGACY Mini Concert演唱会吉他手。

2013年首张个人演奏专辑《Fusion!D.N.A》入围第25届金曲奖演奏最佳专辑制作人。

2013年首张个人演奏专辑《Fusion!D.N.A》入围第5届金音创作奖 最佳乐手及最佳爵士单曲。

2015年创作发行第二张专辑《寻找世界的气场》

2015年 于厦门创办陈彦宏吉他教室,致力发展推广 Fingerstyle 指弹吉他普及教育。

2016年举办《寻找世界的气场》新专辑发布音乐会_厦门站

2015年高端手工吉他品牌Mr.G吉他设计师、制琴师、代言演奏家。

2017年美国当红效果器Tonewood Amp全球形象代言人。

2017年 创办陈彦宏吉他学院,是中国第一家主修指弹吉他教育的学校,目标颠覆传统吉他教育,开创线上Live新体验超媒体教育。

2018年 于吉他小镇---惠阳设立陈彦宏吉他学校 惠阳总部,设立吉他概念展示中心 及 吉他教育研究中心,打造“产、官、学、研“一体化的吉他推广总部。

2018年 担任IPA器乐委员会 吉他管理中心副主任

2018年 担任音教联盟教学总监(吉他)

上一篇:音乐从业者的未来之路——音迈国际教育控股集团CEO陆志做客北…

下一篇:【大师课】日本著名吉他手片岡知志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