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周茜公开课:流行声乐技巧的三股力量

2019年04月17日 北音新闻网

  

周茜

公开课现场

 

4月16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周茜主讲的公开课《流行声乐技巧的三股力量》在地下报告厅精彩举行。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合影

 

“人声,是世界上最美的乐器,是不是?”一开场,周茜老师便十分热情的和同学,通过知识点进行着互动,瞬时点燃了整堂课。接下来,周茜老师阐述了三个概念:放松的力量、对抗的力量以及旋转的力量,并邀请了三名得意门生上台,带着台下的同学们做声音练习并演唱歌曲。周茜老师指出:“善歌者必先调其气。好的声音,是靠边缘震动集中在一起,发出声音,这样才能保证声带和气息的平衡。气息够了,接下来,我们就是拓展音区了。声带的特色是‘不可复制性’,通过排列组合,我们能组合出2000多种音色,以此来拓展我们的音区。”

 

周茜

 

周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安徽省青联委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16岁师从于安徽省声乐权威申非伊教授学习声乐,19岁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明星班,学习通俗唱法,师从于沈石松教授,后成为东方歌舞团的声乐演员;曾签约新加坡“凡它希”唱片公司担任歌手,有多次出国演出季录音的经历;曾为央视10集风光片《澜沧江》录制主题歌;2008年参加奥运村的开村典礼并为各国运动员演唱英文歌曲;2011年编导的《春夏秋冬》套曲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选为元旦晚会开场曲,并获得极大好评。

上一篇:【大师课】加拿大爵士音乐诗人Yannick Rieu和著名钢琴家Gentia…

下一篇:【北音大讲堂】美国著名吉他手Daan Kleijn:如何去提高你的练…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