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国镜中二人”爵士二重奏做客北音大讲堂

2019年10月23日 北音新闻网

  

 

Vladyslav Sendecki

 

 

Jürgen Spiegel

 

 

【视频】演奏精彩片段

 

 

演出演奏中

 

10月22日下午,世界五大爵士钢琴家之一Vladyslav Sendecki&Jürgen Spiegel“德国镜中二人”爵士二重奏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129排练厅为爵士乐学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大师课现场,“德国镜中二人”爵士二重奏首先即兴表演了四首精彩曲目,两位音乐家天马行空般的随性演奏方式,完全出于当下变换的内心情绪体现,给现场观众带来无限的爵士乐的诠释空间。

 

 

现场讲解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张健老师现场翻译

 

 

学生提问

 

 

大师课现场

 

 

大师课现场

 

 

现场合影

 

随后两位大师就学生们提出的“鼓的弱音练习技巧”“如何保持在只有鼓和钢琴的情况下律动不间断”“如何在弹琴时更好地控制手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现场指导。两位大师强调,鼓的音量控制问题就像说话一样,也跟其它所有乐器的技术技巧一样,需要自己去感受,就像他们刚才的演奏,就如同两个人在对话一般,需要彼此深层次地去感受对方演奏的力度;而想做到在弹奏钢琴时能随心所欲地运用和控制手指,进行大量古典乐的练习是非常必要的,心中有东西,方能心到指到。

 

 

Vladyslav Sendecki1955年出生于波兰,是一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自9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居住在德国汉堡,并担任NDR Big Band的钢琴和键盘的演奏。纽约报纸《乡村之声》评价他为“世界五大爵士钢琴家之一”。Al Jarreau在与他的合作中评价他是“与Herbie、Chick、Duke和Jarrett一起位列最近100年中最伟大的钢琴家”。他与世界著名的爵士音乐家们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如:Jaco Pastorius、Lenny White、Marcus Miller、Billy Cobham、Randy Brecker、Joe Henderson、Michael Urbaniak、Tomasz Stanko、Till Brönner、Nils Landgren、Joe Lovano、Maria Schneider、Al Jarreau、Bobby McFerrin等。2011年,Vladyslav Sendecki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

 

Jürgen Spiegel出生于1972年,在最近的16年中,他主要在德国著名的爵士乐队Martin Tingvall Trio中担任鼓手。这支乐队诞生于德国汉堡,有着包括瑞典、古巴和德国的丰富的音乐起源和艺术背景。同时,他也和很多不同的艺术家有着密切的交流,包括与Kurt Elling、Dominic Miller以及电影配乐作曲家Yari Carissi和尼日利亚Hip-Hop / Soul歌手Nneka一同演出,具有丰富的国际演出经验。

 

Vladyslav Sendecki在钢琴演奏中对琴键的完美掌控,以及对于琴声的细腻、娴熟的运用,呈现了诗一般唯美的画面,高超的演奏技艺与Jürgen Spiegel的鼓声精彩呼应,妙不可言!2019年3月,两人首次合作发行了第一张二重奏专辑《Two In The Mirror》。

上一篇:融媒体时代,声归何处——著名配音演员周扬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

下一篇:自媒体不是你想的那么随意——美食视频自媒体“吃货请闭眼”运…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