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媒体时代,声归何处——著名配音演员周扬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9年10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周扬老师

 

 

周扬老师分享课程

 

 

周杨老师诗朗诵《将进酒》

 

近日,著名配音演员周扬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地下报告厅为播音系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融媒体时代,声归何处》的精彩大师课。

 

现场,周扬老师以“行业中创新能力亟待提高,需要变化、技能、格局的多维度来适应新变化,寻找新爆点,树立融媒体思维,深潜互联网蓝海”为论点,就“广告配音要素”“纪录片分艺术片和政治片需要另类声音的表达”“朗诵诗歌如何震撼人心”“影视片配音要紧贴角色”“真人秀配音要煽情”“广播剧演绎要乱”“声音不能太漂亮”等问题解答论证,分享了现实行业中,网络配音演员的活动下沉,全面网络的市场导致广告变少、客户变少,工作量直线下滑,在寻找工作的初社者也拓展到线上和线下的同步发展,这种现象已影响到现实中部分的人际关系的现状。

 

 

学生提问

 

 

周扬老师与学生互动

 

周杨老师指出,大部分的人这种社会现状中逐渐模糊自己的身份边界,影视和广告、主持和播音、朗读和朗诵等专业,都因为客户的认知不够,处在被嫌弃的边缘。破圈儿方能破局,世间万物皆因人类的欲望而不断更新迭代,然无论如何改变,对待真善美的向往永恒不变,我们应该从不同的山脚出发,最后又在“真善美”的山顶相聚,让真善美成就一切的创作。

 

周扬老师表示:艺术需要传承,更需要破坏,破坏是对艺术更好的创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最终要服务于生活,只有真诚,自然,松弛才是创作的较高境界。小道悦目悦耳,大道震撼人心,不痛不痒的成长,都是伪成长,影视作品配音的最好方法就是走进片场,只要我们在创作中少一点企图心,作品就会多一些生命力,如果你还坚持做播音器,肉喇叭,你终将被AI取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师课现场

 

最后,周扬老师就同学们“该如何改变自己的声线?”等多个问题给予回答,精彩的解答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大师课圆满结束。

 

 

合影

 

周扬,著名配音演员、朗诵解说艺术家、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18年任职湖南卫视《声临其境》专家组成员,曾先后为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互联网时代》《刘少奇的故事》《徐霞客》《上博纪实》《长征纪事》《工业传奇》《天赐普洱》《蛟龙号》《泰山》《飞阅齐鲁》《筑梦之路》《技能天下》以及电影《追龙》《捉妖记2》《叶问4》《二代妖精》动画片《三国演义》等担任配音或解说,还是《周腔扬调》、《大舅周扬》的创始人。

上一篇: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

下一篇:“德国镜中二人”爵士二重奏做客北音大讲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