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2019年09月24日 北音新闻网

  

 

 

 

 

 

 

 

 

 

9月24日,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鼓专业相关学者、学生、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大师课。

 

现场,Simon Phillips用两段精彩的solo表演拉开了整场大师课的序幕。Simon首先为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演出经验、练习经验及创作和收音经验,并就观众提出的“双踩如何提升脚踝的力量”“如何利用音符刺激观众的听觉”“一段新的乐曲从练习到在舞台上演奏要经过哪些阶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解答。

 

Simon表示:“我在每次演出之前,都一定会做个人热身曲的练习,就是为了双手打出同样的音色,并拥有颗粒感,双脚也是一样,就算我们所用的鼓皮、腔内填充、开孔各有不同,但长时间的坚持练习,一定会使踩锤的速度得到提升。”

 

Simon Phillips,在Rock界,曾与Jeff Beck 、Mick Jagger(The Rolling Stones)、The Who 、ToTo Band留下无数名演记录,录制了摇滚历史上极为重要历史名盘,因而名扬天下,备受尊崇。而在Fusion Jazz界,也曾与Lee Ritenour、Mike Stern、上原广美(Hiromi)等音乐家深度合作,更谱写了融合爵士界的传奇新篇章。近几年,Simon Phillips与自己的Protocol乐队所录制的系列唱片,成为Hard Fusion与Jazz Rock乐迷心中梦幻宝藏。本次,Simon Phillips带着最新编制的Protocol乐队,首次登入北京国际鼓手节!包括融合爵士吉他大师John Mclaughlin元乐队钢琴手——Otmaro Ruiz;贝斯手—Ernest Tibbs,吉他手—Alex Sill ,萨克斯手——Jacob Scensney。乐队高手汇集强强联手,代表Hard Fusion/Jazz Rock真精髓,Fusion乐迷们恐怕要坐不住了!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国际著名鼓手Mike Clark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下一篇:融媒体时代,声归何处——著名配音演员周扬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