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著名鼓手Mike Clark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2019年09月24日 北音新闻网

  

 

 

 

 

 

 

9月24日,国际著名鼓手Mike Clark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Mike Clark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段爵士鼓即兴演奏,然后讲述了他个人从小到大的音乐经历:他年轻的时候,会有很多乐手在club演出,他就会去去向他们提问,了解自己想问的知识,那些乐手也会很乐意为他解答。Mike Clark认为,大家一定要互相学习,学习不同风格的音乐,要了解音乐的历史,这样会让自己变得更好。他还告诉大家,所有的一切技术技巧都要服务于音乐,不服务于音乐做出来的东西就不会太好听,脑子里要有足够的音乐,才能打出来好听的音乐。

 

最后,Mike Clark强调了“段落”,就鼓手而言,不仅仅要会打那些技巧性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区分段落,并建议在乐队里给其他乐手提供支持的时候不要打太多技巧。

 

Mike Clark,70年代早期与Herbie Hancock合作时他就被认为是美国爵士乐和放克音乐最前沿的鼓手之一,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他在Hancock的专辑“Actual Proof”中富有深度的演奏为他赢得相当的国际声望,对一个时代的鼓手都产生了深刻影响。Mike早年跟随他的父亲(也是一位鼓手和铁路部门公务员)环游全国。这让Mike一路吸收不同音乐的养分,它们成为了Mike未来多元化演奏风格的基础。二十岁出头时,他已经成为东海岸独特音乐场景中支柱乐手之一。Mike 曾与一众世界知名的爵士音乐家合作,他们包括:Herbie Hancock,Christian McBride,Donald Harrison,Albert King,Larry Coryell,Billy Childs,Chris Potter,Bobby McFerrin,以及 “Gil Evans and his orchestra”。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基础律动决定音乐节奏的鲜活性”——著名爵士鼓手周震做客20…

下一篇:殿堂级Fusion鼓大师Simon Phillips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