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互联网思维下的音乐人——资深音乐制作人崔博、木果仁文化市场总监马丽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9年11月04日 北音新闻网

  

 

音乐制作人、完美青春音乐制作总监崔博

 

 

北音毕业生、木果仁文化市场总监马丽

 

近日,音乐制作人、完美青春音乐制作总监崔博,木果仁文化市场总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马丽,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Z306教室为音乐科技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互联网思维下的音乐人”为主题的精彩大师课。

 

 

学生提问

 

崔博,音乐制作人、完美青春音乐制作总监。曾为《烈火英雄》《新喜剧之王》《很高兴遇见你》《红海行动》《捉妖记2》《西虹市首富》等多部电影制作主题曲,累计参与制作的音乐及电影票房超过100亿,合作艺人有费玉清、王嘉尔、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萧亚轩、杨宗纬、黄晓明、黄景瑜、张译、杜江、关智斌、胡夏、陈梓童、凤凰传奇等。

 

崔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他认为,现在的互联网市场已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的固有思维模式,如何在掌握音乐市场的同时更好地遵守行业规范,也成为了我们需要掌握的重点。

 

 

大师课现场

 

马丽,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木果仁文化市场总监,先后在唱片、传媒、广告领域工作十几年,曾任职于中国电影集团中国电影网市场总监、CCTV6电影频道栏目宣传经理、长期服务微软中国、戴尔中国、中国电信、奔驰等大客户的新媒体营销。曾负责孙楠、孙国庆、爱戴、阿里郎、明骏女孩、周奇奇、搜狗女孩等歌手唱片企划及市场推广。

 

现场,马丽老师首先举例分析了现互联网+时代的音乐产业大数据,而后通过“音乐人与上班族的区别”、“什么是音乐制作人”、“音乐人在互联网时代应关注的核心知识”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运用互联网去做一个合格的音乐人,以及在完成一首作品的歌曲前期、中期制作后,如何更好地去营销自己的作品。马丽老师表示:“在互联网思维下音乐人需要确定自己的标签,有规律持续地经营自身,音乐种类发展是以辐射形状散发,对于自身的宣传也应采用这样的方式,有预见性地进行多平台、多角度、多方位的全面营销。”

 

上一篇:格莱美爵士钢琴大师Stefan Karlsson做客北音大讲堂

下一篇:多伦多教育家、萨克斯大师乔(约瑟夫)·阿马托做客北京现代音…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