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获双奖

2016年12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最佳导演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证书

 

【视频】《同一屋檐》:爱与被爱的故事

 

  近日,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落下帷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原创话剧《同一屋檐》荣获“最佳导演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同一屋檐》曾获得“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 双项大奖,并曾受邀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超剧场和朝阳9剧场等地进行演出,广受好评。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演出”奖和“优秀剧目”获奖证书

 

导演:秦枫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同一屋檐》主要讲述了失去双亲的五兄妹共同生活、面对坎坷的故事,通过详细刻画主人公各自学习、工作中的情感纠葛,映射出现代社会中人们的欲望、焦虑、冲动与迷失,同时也向我们剖析和诠释了真爱与家庭的真谛。

 

  导演秦枫老师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带领影视戏剧学院的同学们精心的排演、准备,通过舞台上两个小时的表演,将这四年来北音学习的点点滴滴展现得淋漓尽致。秦枫老师思维缜密,从道具到灯光,再到演员的每一个走位都精心策划;同学们的演出也非常出彩,极具现场感的舞台表现激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每个章节的落幕也都能引发观众激动的泪水和雷鸣般的掌声。

 

精彩剧照

 

   其实大部分观众认为喜剧演员很多角色演不了的,但看了今晚学弟学妹们的表演恰恰让我觉得,一个合格优秀的演员是不分角色定位的,同学们今晚对每一个或大或小的角色处理,恰恰反映出一个真正的戏剧人该有的专业态度;他们在台上的每一起一落,也都反映了我们学院教学的每一分一毫,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在自己的戏剧人生路上!@我才是修睿

 

精彩剧照

 

精彩剧照

 

   这群年轻人所展示的想象力,原创力,爆发力,刷新了我对原创剧目的观感。《同一屋檐》是值得喜爱话剧的人,花上一个半小时时间,坐在剧场"任心绪随着剧中人的爱恨情仇,起起落落"一回。@玩主戏剧

 

精彩剧照

 

  看完《同一屋檐》让我多次找到共鸣,我得承认,最后一刻我落泪,因为我想到了自己和我得亲人。当年《廊桥遗梦》上映后,曾经在影坛上一直以硬汉形象著称、已经担任了州长的施瓦辛格在看完电影后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回家抱一抱我的妻子……"看完这个戏,我也有这种感受。@史策

 

精彩剧照

 

  我们就像剧中的这个家庭一样,不停的磨合,相处,理解包容彼此,即使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也必须为这个"家"付出。但是每一段看似稳固的感情背后都有一颗感情炸弹,我们无心的触碰、爆发……将所有隐藏的,不愿面对的事都散落在我们面前。是从此一蹶不振,还是一番哭天抢地后的原地崛起,总会有一股力量指引我们做出选择,去面对、去承受,最后慢慢成长。

 

精彩剧照

 

 

 

  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人,一件事,那就用心去对待那个人,那件事吧。@金诗雨

 

精彩剧照

 

  好多青春多半掺杂着遗憾,所有的告白都输给了告别......

上一篇:“烟嗓鲜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张家萌获《我是直播歌手》冠军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六名学子揽获第四届“新艺杯”双排键电子琴大…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