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2018年11月13日 北音新闻网

  

李群副部长一行到访北音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艺术司巡视员、副司长明文军,艺术司文艺院团指导处处长张宜一行,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观访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院领导接待了来访领导。

 

参观校史馆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建校史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历年所获奖项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参与的社会服务

 

参观途中,李罡院长向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北音的基本校情以及学院举办的“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第二届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千人大乐队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以及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的“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等大型品牌文化活动,介绍了北音建校以来在奥运会、残奥会、大运会、国庆60周年、建党90周年、央视春晚、央视五四晚会等国家级大型文艺活动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李群副部长与北音学子交流

合影

 

北音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设施、突出的教学成果,特别是学院在产学研创和社会服务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李群副部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群副部长对北音在“文化窗口 音乐平台 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产学结合 辐射区域 形成数字音乐产业园区”等方面发挥出的实际功能效应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对北音在“立足北京 服务首都 成为文化发展生力军”方面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经过了改革开放的40年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文化艺术事业也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春天,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地位也日益凸显,文化领域各项事业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迸发,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不断的得到更好的满足。

 

“国家的文化自信得到彰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才能更好地迈入新阶段!”李群副部长鼓励北音学子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国家级的文化活动、演出服务,激励北音学子继续在参与的活动中全力以赴,展现北音风采,彰显文化自信。

上一篇:抖音iDou School校园音乐梦想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落地赛火…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年“北音·爵士乐学院汇报音乐季”拉…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