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行“讲文明 树新风”倡议大会

2018年11月21日 北音新闻网

  

教育副院长李慧勇讲话

团委书记林尚玮讲话

学生代表唐贤宇宣读《“讲文明 树新风”倡议书》

学生代表刘晓彤同学发言

2017级播音系学生任阳阳担任大会主持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同学们在倡议条幅上签名

 

2018年11月21日中午,微风和煦,暖阳高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会组织开展的“讲文明 树新风”倡议大会在学院教学楼前广场上隆重举行,北音教育副院长李慧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教育主管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倡议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唐贤宇首先宣读了《“讲文明 树新风”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讲“礼”重“仪”,做文明北音人。随后2016级刘晓彤同学上台发言,她提到“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呼吁大家“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随后,团委林尚玮书记讲话,她强调:“一个学校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国家声誉。我国是礼仪之邦,素来讲究礼貌。在现代文明社会,讲文明,懂礼貌,这种美德更应当得到大力弘扬!”

 

最后,李慧勇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学艺先学做人,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途中更要学会做人,只有学会做人,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最后李慧勇副院长提出了倡议口号:“希望同学们从我开始,人人践行讲文明的理念!”

 

礼以谦让,礼以真诚;礼以互敬,礼以关怀。本次大会是北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设文明校园而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现场反响良好,同学们配合积极。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倡议条幅上签名,庄严写上了他们“做文明北音人”的行动宣言。

 
(图/卞世超 文/高敬祎 编辑/郑海艳)

上一篇:北音初冬(图)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奇妙的博物馆》中央电视台“点赞中国”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