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春季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拉响警报器

保卫处人员讲解灭火器用法

同学们现场互动

术洪波副院长宣读表彰通报

消防安全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李慧勇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春季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现场

春季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现场

 

为了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员工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发生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2019春季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副院长李慧勇、术洪波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16:50,伴随着响彻校园的警报声,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的学生们在各院系教师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撤离,井然有序地到达东院花坛处整队集合。而后,由北音保卫处人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器具,在火情未扩大时如何进行安全的自救式扑火,对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而后,术洪波副院长宣读北音“消防安全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对在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者表现突出的四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李慧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消防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再次强调:“校园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李慧勇副院长动员大家共同携手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自觉参与安全隐患的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校园!

 

消防小贴士:

1、不乱接电源,防止由乱接电源使电流过载导致的火灾。
2、严禁使用破损的插头、插座等接线板,不购买和使用质量低劣的电器产品,一定要选用有国家认证标志的合格电器产品。
3、不使用老化、接头处无绝缘胶布包扎的电线,不使用无插头的接线。
4、不私自安装床头灯、台灯,不要将台灯靠近枕头、被褥和蚊帐等易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用可燃物直接遮挡白炽灯泡。
5、不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炒锅、电饭锅等电热器具。
6、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源,节约能源,消除隐患。
7、尽量避免在宿舍使用明火。

 

上一篇:展现潞河及两岸的热闹景象的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活了!首部…

下一篇:尝鲜跨越太平洋的匠心之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当民歌遇…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