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尝鲜跨越太平洋的匠心之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当民歌遇到CMA爵士大乐队”专场音乐会精彩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合影

 

4月11日晚18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当民歌遇到CMA爵士大乐队”专场音乐会精彩举行,CMA爵士大乐队带来了他们正在录制的首张专辑中的《遥远的地方》《夜来香》《彩云追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康定情歌》《茉莉花》6首歌曲。传统民歌配上吉他、钢琴、萨克斯等极具爵士风格的乐器,演奏出了一段段动人的并且极具创新性的音乐旋律,绅士而格调、奢华又惬意,陶醉了无数现场观众。

 

据了解,CMA爵士大乐队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乐队首张专辑,专辑中将收录包含本次演出在内的六首歌和经过反复打磨和推敲制作的《瑶族舞曲》共七首歌曲。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介绍CMA爵士大乐队首张专辑录制情况

CMA爵士大乐队指挥粟畅介绍首张专辑录制情况

 

据北音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和CMA爵士大乐队指挥粟畅老师介绍,做这个民歌项目的初衷是想探索一条以项目来促进教学的新的教学模式。项目立项后,大乐队先是确定曲目,之后由与学院有着密切合作的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的6位教授改编这7首民歌。在上个学期,大乐队就开始着手排练这些曲子,并在去年11月份,首次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音乐节,表演了部分民歌项目的部分曲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大乐队还将与中国最优秀的音乐家共同合作,来录制并发行这张专辑,并策划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在国内多个城市的巡演。

 

本次民歌专辑项目倾注了北音CMA爵士大乐队每一位成员的心血,宋院长介绍道:“这个项目,彻底让我们的教学达到了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以及与实践接轨的目的。参与这个项目的所有师生,他们的声音、他们的名字都会被永远的记录在这张专辑里,我想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次体验,这种教学效果也绝对不可能是你在课堂上所能学到的!就像我们指挥粟畅老师昨天在朋友圈写的,我们CMA爵士大乐队要在中国爵士乐发展历史上,画上浓重的一笔!”

 

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是享有声誉的全国最好的大学生爵士乐团之一,李晓川、Dr.Gene等多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曾指挥过这支乐队,乐队现任指挥是我们海归博士、萨克斯演奏家粟畅。CMA爵士大乐队曾参与爵士上海爵士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爵士音乐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国内著名音乐舞台演出,并曾与世界一流音乐家如 Tommy Igoe、Steve Houghton、Michael Packer、Peter Erskine、John Riley 等同台合作。

 

CMA 爵士大乐队名单】
 
指挥:粟畅 
 
萨克斯组:
                  谢天星 
                  宋环兴 
                  刘洋 
                  李国宏 
                  公修平 
 长号组:
                   王超然 
                   王泽明 
                   石岩 
                   杨恒 
小号组:
                 
                   何浩诚
                   袁家宽 
                   佟志达
节奏组:
                   乔宥衡 
                   马雨婷 
                   周思源
                   杨宸 
                   戴浩日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春季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成功举行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声乐部2019《不说再见》毕业音乐会精…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