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祖国峥嵘70载,北音与国同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我和我的祖国”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05月16日 北音新闻网

  

主持人主持2019届毕业典礼

国旗校旗入场

国旗校旗入场

2019届毕业典礼现场

2019届毕业典礼现场

2019届毕业典礼现场

 

5月1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其附属中专“我和我的祖国”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们身着毕业礼服,带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人生旅途中,这意义非凡的时刻。中国内地男子演唱组合“展展与罗罗”,男子组合Awaken-F成员韩沐伯,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舞者田书臣,中国内地流行乐双人组合“牛奶咖啡”,最美“猪刚鬣” 陈炳强,UNINE组合成员何昶希、嘉羿,华语流行乐女歌手、“TGG组合”成员吴映香等一大批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并拥有强大粉丝群的优秀北音学子,在典礼上受到了表彰。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毕业生入场

毕业生入场

获奖学子入场

教师入场

院领导入场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入场节目表演

2019届毕业典礼现场

2019届毕业典礼现场

 

中国红+北音红 毕业欢庆献礼祖国70年

 

典礼现场,入目即是北音红和中国红的北音校园,沉浸在毕业欢庆的海洋中,身着“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款红色礼服的毕业生们,手持小红旗,带着勇敢自信的笑容,迈着青春飞扬的步伐,在祖国母亲成立70周年的时刻,与国旗、校旗,与师长、亲友,共同见证在人生成长中重要的历史时刻。

 

 

毕业生代表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制作系吴映香发言

 

中国内地流行乐双人组合“牛奶咖啡”代表周格非发言

“金穗奖”得主韩沐伯、陈炳强发言

“银穗奖”得主何昶希、嘉羿发言

“金穗奖”获奖学子在典礼现场

“银穗奖”获奖学子在典礼现场

执行院长李平宣读“金穗奖”表彰通报

李罡院长等院领导与“金穗奖”获奖学子合影

副院长马铁英宣读“金穗奖”表彰通报

副院长李慧勇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通报

院领导为银穗奖颁奖并合影

李罡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

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

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

 

金穗和银穗:荣耀时刻感怀母校师恩

 

典礼上,到场的金银穗奖获奖学子们纷纷发言,感恩母校。

 

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毕业生吴映香,首先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北音的感恩和祖国母亲的热爱:“谢谢母校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师长和亲友们,为前行时的我们点亮指明灯,给失败时的我们温暖的肩膀和再次出发的勇气。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我们!”吴映香表示,她很喜欢今年的毕业主题——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名华裔,拥有'世界眼'和'中国心',我想没有人比我更爱祖国,更爱母校。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于实力和作品,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中国的音乐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毕业快乐!”

 

中国内地流行乐双人组合“牛奶咖啡”代表周格非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谦虚地讲述着自己和北音的故事,他说道:“和别人相比,我不过是把自己热爱的事,做成了工作。做音乐的路上,我们要一直保持一个求知欲,保持做音乐的初衷。最后,感谢母校,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老师,北音真的给了我一个很重要的时光!”

 

韩沐伯:

 

“今天来的都是云景南大街最亮的仔!北音的氛围是最好的,今天我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自己喜欢的路上,还小有建树,是挺幸运的!感谢北音!”

 

陈炳强:

 

“感谢学校,感谢李罡院长!我会努力,为北音继续增光添彩!”

 

何昶希:

 

“很感谢北音,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希望之后有更多的舞台,回报给社会,回报给粉丝们!”

 

嘉羿:

 

“感谢北音,给了我这条追梦的道路。也希望以后,可以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李罡院长致辞

李罡院长接受毕业生赠送鲜花和礼物

李罡院长为“金穗奖”获奖学子颁奖

 

罡爸叮咛:实际行动刷新北音荣誉与辉煌

 

接下来,李罡院长致辞,祝贺一千多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展开新的人生画卷。他说道,一千多天的相伴,已经与同学们感情至极至深,“我很欣喜地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身影,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分享你们傲视群雄的成功喜悦。”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祖国的欣欣向荣带来了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天的你们,在祖国方兴未艾的大环境下,不仅可以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介多元化的经营自己,可以在音乐传媒、影视娱乐、新闻媒体等各行各业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里跨领域地大展拳脚!希望你们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加脚踏实地的前行,以实际行动不断刷新北音的荣誉与辉煌!”

 

句句叮咛,字字千金。致辞完毕,台下一片欢呼和掌声喊道:“罡爸,我们爱你!”毕业生代表为院长送上鲜花和礼物,罡爸的嘱咐同学们牢记在心,无论明天走到哪里,都将努力为母校争光。

 

 

家长代表沈珈宇的妈妈发言

音乐教育学院黄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师长寄语:青春邮票海内外绘画未来憧憬

 

父母的爱,如山般厚重,如海般辽阔。沈珈宇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代表学生家长向四年来辛勤培养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领导、老师、教职员工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对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今天是你们完成大学学业、即将步入社会的庄严时刻,作为家长我想叨絮三句话:心存感恩、担当责任、智慧生存。最后,祝福北音学院明天更辉煌!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音乐教育学院黄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讲述了他的北音19年经历,以及他在由李罡院长编剧、作词作曲的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中的演出经历,并送上了对同学们的寄语:“你们就好比是学校即将寄往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加盖着北音的邮戳,书写着优秀的评语,张贴着青春的邮票,绘画着未来的憧憬。正是你们这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把北音的声誉播撒到海内外!在这里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2019届毕业典礼演出《爱在北音》

2019届毕业典礼演出《流年》

北音师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典礼现场,北音师生们还带来了三个精彩节目:在“我爱北音”校园歌曲征集活动中胜出的新校歌《爱在北音》,舞蹈《流年》,以及典礼最后北音师生以满腔的热情,诚挚的情怀,奋进的姿态,用青春之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母亲明天会更好,以赤诚之心,向祖国敬礼!

 

2019届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9届毕业典礼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千人大合影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毕业典礼“金穗奖”名单公布 展展与…

下一篇:《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现…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