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2019年05月17日 北音新闻网

  

 

 

 

 

 

 

 

 

 

 

 

 

 

 

 

 

 

 

 

 

 

 

 

 

 

 

 

 

 

 

 

 

 

 

 

 

 

 

放歌北音,高歌祖国;黼国黻家,礼赞时代。
扬帆起航,踏浪同歌;携手北音,继往开来!

 

5月16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26周年、北音附属中专创立20周年,抒发北音师生“黼国黻校”之情怀,展示“青春靓丽”之风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文艺晚会在北音校园激情上演。

 

整台晚会爱国、励志、青春、时尚,以“祖国70岁、学校26岁、我们XX岁”作为贯穿主线的中心,紧扣“爱国如家”、“我的祖国和我”的爱国主题思想,结合且突出北音娱乐人才梦工厂的专业学科优势,展现了新老艺术表演形式的完美结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央视春晚级别的视听盛宴。

 

晚会共分为《歌唱祖国》、《北音放歌》、《黼国黻校》三个篇章,辅以《序—我的祖国和我》、《尾声—我和我的祖国》,融节目的多元、舞台的互动、舞美的奇特、光影的震撼、视频的传情、服装的多样于一体,追求演出的高水平、参与感和现场的互动性,势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超级震撼的视听盛宴。舞台四周,寝室楼,食堂楼,台上台下,演员观众们,手持国旗挥动,北音师生共同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赞美祖国、放歌北音、礼赞时代”,抒发“我”和“祖国”、“我”和“学院”、“学院”和“祖国”之间 “相亲相爱、紧密相依、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之家国情怀。

 

晚会现场,一段将祖国自1949年至2019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与北音自1993年至2019年的发展历史相互交融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视频,以及在原歌曲作品基础上进行了“多元风格、叠加演绎”和视频、光影、道具的运用的开场歌舞《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演出序幕,瞬间激起了全场师生澎湃的爱国爱校情怀,掀起了开场的高潮。

 

第一篇章《歌唱祖国》版块,通过歌曲《红旗飘飘》、《西京雁》、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藏族歌曲《Fly》、歌舞乐《天边》、舞蹈《情深谊长》、Rap《嗨通州》等一组“歌、舞、诗、乐”的组合,讲述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体现了北音师生“炫舞中国”的爱国情怀。

 

第二篇章《北音放歌》中,通过《北音练习生》、《singing-dancing-playing》、《Goodbye》《真爱乐章》《Forever Queen》、电音《DJ Show Time》等唱跳类节目,《鹿 be free》《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歌曲,以及现场连线采访北音明星学子对学校的寄语,展现了北音师生青春励志、时尚靓丽、活力四射、热情奔放之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第三篇章《黼国黻校》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支持项目《天地运河情》选段《扬帆起航》、歌舞《中国范儿》等节目的表演,更是展现了“我的祖国和我”、“我的祖国和学校”之间“黼国黻校、爱国爱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主题。

 

歌曲《北音一家》、《大中国》唱响,晚会接近尾声,最后在“台中台、戏中戏、画中画”等多重手段呈现、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绎的主题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支持项目——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天地运河情》2019全国巡演北京站第一轮演出已于5月4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成功演出,第二轮演出将于5月23日-26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

上一篇:祖国峥嵘70载,北音与国同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我和我…

下一篇:《天地运河情》总导演李罡院长携剧组主创做客FM97.4《娱乐最王…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