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赵志鹏考取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

2019年07月16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传来喜讯,2017届毕业生赵志鹏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不久后赵志鹏将前往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报到,学习深造。

 

 

2013年,高考文化分不是太好的赵志鹏,选择了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就读。在有着浓厚艺术氛围的北音,赵志鹏不自觉地受到感染和熏陶,学习很是刻苦努力。大部分时间他就是在学校上课,排练,出晨功,看剧本……日如一日的学习和排练,赵志鹏并不觉得辛苦和枯燥,反而很沉醉、很享受这样沉静的镀金岁月。

 

假期的时候,在老师和朋友的介绍下,赵志鹏也得到了不少参演话剧的机会,国家大剧院制作《样式雷》、国家话剧院制作《三湾,那一夜》、话剧《容纳你世界》、《new cool》等,虽然都是一些比较小的角色,台词也不多,但是他心里很清楚,成功没有一步到位,对于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一步一步的实践和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经过几年的学习实践和专业技能的锤炼,赵志鹏开始展现出他在表演和导演方面的才华。大四的时候,赵志鹏成为他们这一届毕业大戏的执行导演,完成了导演初体验,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信任,更是对他能力的认可。

 

2017年毕业之后,赵志鹏主演了自己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水晕》,并参加了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戏剧邀请展。之后,他又受到母校老师的邀请,担任了北音表演系2014级毕业大戏的执行导演。这个时候,想要继续深造的赵志鹏,已经开始在为考研做准备了。

 

“我是2018年4月份开始进入复习状态,其实对我来说,觉得已经有点晚了。最开始学习的时候很烦躁,太久没有好好看书了,尤其是文化课。最初我的时间安排还比较轻松,一天能学6个小时就比较满足了。最致命的是最后4个月,进入8月份之后,感觉时间一下子变得紧迫起来。”

 

为了能静下心来学习,从8月起,赵志鹏在中戏附近租了个房子,每天8点起床,一直学习到晚上12点睡觉,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吃饭时可以看40分钟综艺或者美剧作为放松。当时间进入11月份,临近考试,时间更加紧迫了,每天早上还是8点起床,但睡觉时间却推迟到了凌晨2点,每天6小时睡眠,加上午休1小时,就这样又坚持了两个月。“万幸最后结果还不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时,赵志鹏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赵志鹏看来,努力从来都不会是无用功,正是有了北音这几年踏踏实实的学习,他的人生梦想才能顺利启航,而考研这件事也没有什么捷径,就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看书,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心无旁骛地努力就好了。“我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师弟师妹们能够考上研究生!只要努力学,都可以的!不要把它想成一件遥不可及却的事情,师弟师妹们加油!”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艺术团受邀参加《今日中国》文旅康养产业…

下一篇:全民汉字挑战节目《神奇的汉字》热播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