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台湖演艺艺术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专场音乐会精彩举行

2019年09月11日 北音新闻网

  

 

 

 

 

 

 

 

 

 

 

 

 

 

 

 

 

 

 

 
 
 

9月7日下午,国家大剧院·台湖演艺艺术周第二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大剧院台湖露天剧场上演了一场复古30年代美国摇摆爵士音乐会,这正是来自通州艺术孵化基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的专场演出。

 
 

北音CMA爵士大乐队与学校爵士人声专业的三位歌手,精心编排了13首正宗的摇摆爵士乐作品,和现场300名老老少少的观众们一起享受着绿树阳光、艺术与青春的感染,充分响应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打造台湖演艺小镇理念,提升区域艺术氛围,带动演艺小镇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艺术果实。

 
 

利用乐曲间隙时间,乐队指挥粟畅博士为现场观众讲解爵士乐的文化、历史,让观众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对爵士乐、对音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粟畅介绍到,新一代中国爵士音乐人志在用爵士乐作为载体来推广、宣传中国文化,北音CMA爵士大乐队和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乐教授们合作创作的“中国民歌遇见爵士大乐队”项目,将中国传统民歌改编为爵士大乐队演奏,正是北音在这个方向上的大胆探索,大乐队现场演奏了该项目中的《夜来香》《茉莉花》《彩虹追月》三首作品,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是享有声誉的全国最好的大学生爵士乐团之一,李晓川、Dr.Gene等多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曾指挥过这支乐队,乐队现任指挥是我们海归博士、萨克斯演奏家粟畅。CMA爵士大乐队曾参与爵士上海爵士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爵士音乐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国内著名音乐舞台演出,并曾与世界一流音乐家如 Tommy Igoe、Steve Houghton、Michael Packer、Peter Erskine、John Riley 等同台合作。

 
 

上一篇:央视《2019年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北音毕业生叶嘉献唱开场曲

下一篇:大师云集 共赴盛会——第五届北京国际鼓手节艺术家介绍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