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原创,这就是音乐的生命力!——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唱作先锋》原创专场音乐会率先开演

2019年11月08日 北音新闻网

  

 

 

 

 

 

 

 

 

 

音乐的生命力,来自于原创。11月5日下午5: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唱作先锋》原创专场音乐会,在盘山校区大讲堂率先开演。民谣,摇滚,说唱,舞曲,歌伴舞,中国风……来自音乐唱作系的同学们,用风格迥异的18首高品质纯原创音乐作品,为现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伊始,一首电音《DJ show time》,瞬间划破夜晚的静寂,炸裂全场。

 

随后,来自马来西亚唱作歌手刘汉杰的《Babe》,婉转清新的《不想再爱你》《谜语》《城野》《素食爱情》,律动十足的《何》《曾经与你》《Buena chica》,多元曲风的《画地为牢》《时间说客》《时差》《木地板与光污染》,汉服出场、古风满满的《梦红颜》等歌曲相继登场,同学们精确的音准、熟练的技巧以及稳重的台风,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加入了民族乐器的《第二人间》,更是当晚的最大亮点之一,箫,尤其唢呐,在歌曲高调亮相,与流行音乐完美结合,一开响便催生出惊艳世俗的魔法效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音乐会最后在音乐唱作系教师周茜与学生胡海鑫师生合唱的《权利游戏》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北音唱作系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教学探索和创新,对以往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黄埔军校”,更是培养出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一、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举办过15届全国校园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了国内音乐创作的生力军。

上一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受…

下一篇:【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课嘉宾介绍:中国音乐界…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