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课嘉宾介绍:中国音乐界著名音响师金少刚团队及著名录音混音师李军

2019年11月09日 北音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9日,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之大师讲堂即将震撼开启。中国音乐界著名音响师金少刚及其团队系统工程师周凤歆、Monitor调音师佐鑫,以及著名录音师混音师李军,将做客11月13日大师讲堂,揭秘电视节目声音制作的全流程。从《中国好声音》到《乐队的夏天》,从电视节目到四面台的演唱会,从音响系统设计到舞台监听,从现场调音到直播混音,详细讲解所有环节……这场包含海量信息的讲座,势必带给大家最强级别的头脑风暴。此外,参与“讲座答疑问题征集”,在北音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向大师提出想要得到解答的问题,还将有机会获得亲临讲座现场的门票。

 

 
 

金少刚

 

录音、音响师,中国音乐界殿堂级人物,从事音响行业近四十年,国内外顶尖艺人御用音响师,多档电视/网络声普类综艺节目音响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音响师,多次为政府类重要活动保驾护航,并圆满完成任务。

 

国内外演唱会:

王菲,汪峰,刘欢,林俊杰,李健,羽泉,那英,凤凰传奇,毛阿敏,杨坤,李宇春,周华健,齐秦,许巍,田馥甄HEBE,张靓颖,华晨宇,纵贯线,魔岩三杰等。

 

音乐类综艺节目:

2019年爱奇艺《乐队的夏天》声音制作人;

2012 - 2019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音响总监;

2019优酷《这就是原创》音响总监;

第一、二季中央3套《中国好歌曲》音响总监;

第一、二季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音响总监;

2016 - 2018年江苏卫视《金曲捞》音响总监;

2018优酷《这就是对唱》音响总监;

2017年江苏卫视《不凡的改变》音响总监;

2017爱奇艺《中国有嘻哈》高响总监等。

 

周凤歆

 

音响系统工程师,中国录音师协会演艺扩声专业委员会委员,L-ACOUSTICS 认证系统工程师(KSE)及 L-ACOUSTICS 合作培训教员。现供职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任北京公司技术总监,参与设计并调试了大量剧院音响系统,并作为系统工程师参与《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中国新歌声》、《梦想的声音》、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等电视台节目录制,以及王菲、汪峰、林俊杰、李健、毛阿敏、杨坤、那英、韩红等艺人的巡回演唱会。

 

佐鑫

 

著名音响师,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参与制作现场扩声,从最初的会议扩声系统到最大型的现场演唱会扩声系统都有涉及,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扩声经验。曾经参与系统制作与主调音工作的有:CCTV《同一首歌》栏目近百场,《精彩中国》数十场, 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大型歌会近50场。

 

合作的艺人有:

孙楠、张惠妹、刘若英、羽泉、 伍佰、王力宏、蔡依林、张信哲、韩庚、凤凰传奇、李宇春、杨坤、刘欢、毛阿敏、姚贝娜、那英、华晨宇、李健、许巍等。

 

活动及节目有: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第三季;

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第一季;

《中国新歌声》第一季;

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第一季;

江苏卫视《不凡的改变》;

北京奥运与残奥会运动员村音响、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等。

李军

 

著名录音师、混音师,现任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乐坊录音室主任录音师,其作品多次获得年度最佳专辑称号,他本人也曾两次获得《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录音师,《华语金曲奖》最佳录音师奖。

 

李军参与的歌曲及专辑的录音(部分):

 

汪峰:《飞的更高》、《勇敢的心》 、《怒放的生命》 、《信仰在空中飘扬》、《生无所求》、《生来彷徨》、《河流》;

 

王菲:《将爱》、《传奇》、《幽兰操》、《愿》、《匆匆那年》、《致青春》 、《清风徐来》;

 

李健:《音乐傲骨》、《传奇》、《依然》、《拾光》;

 

朴树:《生如夏花》、《平凡之路》;  

 

许巍:《此时此刻》、《灿烂》;

 

韩红:《天路》、《听我的声音》、《一个人》、《远方的孩子》;

 

孙楠《痛快》、《旅途》;

 

孙悦《祝你平安》、满文军《懂你》、 费翔《野花》、陈晓东《从未忘记》、叶蓓《双鱼》、老狼《晴朗》、朱桦《如此专心》、丁薇《亲爱的丁薇》 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那英《默》、杨坤《disco》;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我的王国》,张靓颖《THEONE》、《UPDATE》,等。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是以构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打造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为目标;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以大胆创意、锐意创新为核心;2010年推出以北音为中心的“九棵数”音乐文化创意聚集地品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数字音乐交易的发展。

 

在活动连续举办四届之后,北京市2014至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中,北京市将构建“一核、一带、两轴、多中心”的空间发展格局,引导“两条主线带动,七大板块支撑”的产业空间集聚,并将“九棵树数字音乐区”提高到了新的发展建设高度。规划中指出: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数字音乐全国中心地位,积极发展数字音乐创作、音乐教育与培训、音乐产品录制等产业环节,促进形成较为完整的音乐产业特色化发展链条。

 

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有数万名音乐从业者积极参与,600家数字音乐工作室集聚、近100家专业录音棚初现规模、800家知名企业竞相参展、5000首原创作品参与交易、百余所高校积极响应、国内外顶尖级音乐人悉数亮相、大师级专家齐聚北音。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核心的通州九棵树地区日渐成为现代音乐的产业聚集地。

 

 

 

 

 

 

 

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大师讲堂

将于11月11日至11月19日开启!

 

上一篇:原创,这就是音乐的生命力!——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

下一篇:北京市文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大会…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