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NHN乐音演唱体系——轻声的奥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演唱系主任王高鹏公开课精彩举行

2019年11月15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王高鹏主任的公开课《NHN乐音演唱体系——轻声的奥秘》在教学楼412教室火爆举行。

 

NHN唱法是什么?如何建立正确的乐音演唱体系?王高鹏讲解道,声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从我们本身最自然的状态去训练并养成良好的肌肉记忆习惯,再回归到本真的自然,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乐音训练体系的过程。

 

王高鹏老师把自己几十年来的教学经验精辟地总结了28个字——乐音演唱技法口诀,并通过这些精炼的点展开讲课。随后,又从声音乐器化、独特的音色、演唱歌曲悦耳、修复声带的能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乐音演唱体系的目标,对声音提出了气感、质感、宽广、圆润、结实五个标准。

 

王高鹏老师强调,轻声练习,需要做到“小而不虚”、“音域不要过高”、“低支点、高位置”、“轻归韵”,遵循放松的原则,这样可以有效地建立演唱通道,保护和保健声带,也可以更好地做到声带和气息的相互作用,以及更好地体会语感和气感的存在。

 

王高鹏老师指出,轻声的奥秘就如同做音乐的农夫去播种声音的种子,气息是水,声带是种子,气与声带的相互作用是浇灌,轻声练习就是一种温柔的浇灌,这样才能得到有质的轻声,做到有质的歌唱。

 

 

王高鹏,大众音乐音乐学会会员,大众音乐协会考级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调律师。毕业于沈阳师范学院,曾师从于美国著名爵士演唱教授dina学习爵士演唱, 并且师从于国内多名声乐教授学习声乐。与多支国内、国外乐队合作演出交流;著有书籍《爵士演唱浅谈》、《即兴演唱分析与实践》、《流行演唱舞台实践立体分析》、《流行演唱的误区》、《Scat演唱训练》、《爵士歌曲一百首》、《实用爵士和声》;多年来培养的学生签约各大唱片公司艺员, 05年央视十大新人曹璐,小周杰伦周展翅,音乐全才小韩红吴皎洁等。

上一篇:关于音乐发声,你不知道的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教师…

下一篇:【专访】金少刚团队及录音混音师李军:《中国好声音》的音响设计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