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金少刚团队及录音混音师李军:《中国好声音》的音响设计

2019年11月19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13日晚,中国音乐界著名音响师金少刚及其团队系统工程师周凤歆、Monitor调音师佐鑫,以及著名录音混音师李军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们带来了哪些行业干货?对未来学子有着怎样的嘱咐和建议?一起来看专访。

 

金少刚

 

录音、音响师,中国音乐界殿堂级人物,从事音响行业近四十年,王菲、汪峰、刘欢等国内外顶尖艺人御用音响师,《中国好声音》《乐队的夏天》《中国新歌声》《这就是原创》《中国好歌曲》《中国有嘻哈》等多档电视/网络声普类综艺节目音响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音响师,多次为政府类重要活动保驾护航,并圆满完成任务。

 

周凤歆

 

音响系统工程师,中国录音师协会演艺扩声专业委员会委员,L-ACOUSTICS 认证系统工程师(KSE)及 L-ACOUSTICS 合作培训教员。现供职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任北京公司技术总监,参与设计并调试了大量剧院音响系统,并作为系统工程师参与《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中国新歌声》、《梦想的声音》、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等电视台节目录制,以及王菲、汪峰、林俊杰、李健、毛阿敏、杨坤、那英、韩红等艺人的巡回演唱会。

 

佐鑫

 

著名音响师,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参与制作现场扩声,从最初的会议扩声系统到最大型的现场演唱会扩声系统都有涉及,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扩声经验。曾经参与系统制作与主调音工作的有:CCTV《同一首歌》栏目近百场,《精彩中国》数十场, 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大型歌会近50场。

 

李军

 

著名录音师、混音师,现任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乐坊录音室主任录音师,其作品多次获得年度最佳专辑称号,曾为汪峰、王菲、朴树等歌手进行专辑录音,他本人也曾两次获得《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录音师,《华语金曲奖》最佳录音师奖。代表作品有:汪峰:《飞的更高》、《勇敢的心》 、《怒放的生命》 、《信仰在空中飘扬》、《生无所求》、《生来彷徨》、《河流》;王菲:《将爱》、《传奇》、《幽兰操》、《愿》、《匆匆那年》、《致青春》 、《清风徐来》;李健:《音乐傲骨》、《传奇》、《依然》、《拾光》等。

上一篇:NHN乐音演唱体系——轻声的奥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演唱…

下一篇:筑梦绚烂舞台 绽放青春华彩——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