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筑梦绚烂舞台 绽放青春华彩——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9年11月19日 北音新闻网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2019年11月18日下午6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打造的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在盘山校区综合馆盛大开幕。

 

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校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长李罡,著名诗人关怀先生,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杨刚,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李国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演艺中心总经理孙羽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常务副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李涛,副校长尹庆民、陈红、马斌,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常务副校长伊楠,天津市现代职业学校校长王艳荣等集团两院两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李罡董事长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开幕仪式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马斌为开幕式致辞

 

现场,李罡董事长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开幕仪式,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马斌为开幕式致辞。马斌副校长表示:本次艺术节是两校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符号,是学生艺术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途径,是校园文化的浓缩,折射了学校的教学水平、办学成果、专业特色,也是学校和社会交互影响的重要窗口。他坚信,本次艺术节活动必将带给师生门精神的愉悦和艺术的享受,也一定会把学校的实践教学推向一个新的起点。

 

 

 

 

 

 

 

 

 

 

 

 

 

 

 

 

 

 

 

 

 

 

 

 

 

 

 

 

 

 

 

 

 

 

 

 

 

 

开场舞《炫舞青春》,动感活力的舞蹈驱散了夜晚的寒冷,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当代舞《碇步桥水清幽幽》以舞姿衬柔情,轻盈曼妙的舞步诉说着浅浅的清欢与淡淡的乡愁;《石壁绝响》创造性地将古代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元素融合,让古典舞与拉丁舞一起绽放出生命的灵动与力量;当代舞《阿婆的幸福生活》俏皮可爱,令人忍俊不禁;Breaking《Form Zero》炫酷个性、燃炸整个舞台;回族舞《花·花儿》、蒙古舞《戈壁沙丘》、藏族舞《天浴》、傣族舞《陶醉了》、印度舞《黛瓦达茜》等国内外各具特色的民族舞齐聚,异彩纷呈,勾画出一幅幅极具异域风情的迷人画卷;舞蹈学院的青年老师更是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助兴表演,行云流水的动作、轻盈优美的身段、超高的专业素养让全场沸腾,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

 

 

 

 

 

 

 

 

 

 

 

 

 

 

 

 

 

 

 

 

 

 

 

 

 

由北音毕业生晏敏敏作曲编曲的原创新民乐节目《鼓语•琵琶舞曲》将刚劲有力的鼓声与婉转清丽的琵琶声完美和鸣,石破天惊,珠落玉盘;男生二重唱《在殿堂深处》,旋律优美,声入人心;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将动画电影《狮子王》中的插曲改编为阿卡贝拉形式,并荣获“2019年天津市文艺展演高校组一等奖”;《shallow》《steal my girl》《雪落下的声音》等歌曲串烧,充满力量与激情,动人心弦;表演唱《新龙船调》、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和祖国在一起》、风格多样的歌曲表演,用优美动人的声音、美轮美奂的表演,为中华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建校十五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天籁合唱团的《匆匆那年》、《再回首》在万众期待中震撼登场,此前,天籁合唱团将歌曲的彩排视频发布于“抖音”平台,获得了超高的点击量与关注度。

 

 

载歌载舞的余温还未退去,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的大幕已正式拉开。本届艺术节将历时4周,除了先期举行的《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星光灿烂》“北音好声音”颁奖晚会、《星光驾到》迎新音乐会外,本届艺术节还将举行《歌舞青春》歌舞星工厂汇报演出、《星》音乐会、《音韵乾坤》音乐晚会、《声传芳华》综合晚会、《肆》舞蹈晚会、《斯卡潘的诡计》话剧演出、“视无界”《时间的维度》展等15场演出。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从最初作为展示北音教学成果的平台,到如今作为彰显现代音乐艺术理念的国家级品牌活动,业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和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盘山艺术节是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符号,是学校教育水平、办学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天艺学子的筑梦舞台,对丰富校园艺术氛围、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艺术与传媒人才、建设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艺术院校具有重要意义,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图/卞世超 天艺新闻中心 文/李然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专访】金少刚团队及录音混音师李军:《中国好声音》的音响设计

下一篇:手碟与世界音乐的融合!中国手碟协会-大师中国行巡演系列活动…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