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外国经典剧目汇报”倾情上演

2019年11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7级“外国经典剧目汇报”在黑匣子剧场倾情上演。整场汇报演出共演绎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灵魂拒葬》《乱套了》三个话本选段。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本剧根据前苏联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卫国战争时期,5个带着对爱情、对生活美好憧憬的花季女兵,最终牺牲在反法西斯战场上的故事,引发人们对侵略战争的思考和对人性的多元理解,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灵魂拒葬》

 

本剧改编自美国作家欧文·肖的成名作《阵亡士兵拒葬记》。讲述的是一战期间,五名美国士兵阵亡,当战友挖掘坟墓埋葬他们时,五具尸体屹然站立起来,为了自己的国家、亲人和世界的安宁与和平,拒绝埋葬的故事。通过对于战争中阵亡的普通士兵及其亲人情感纠结的讲述,向观众传达了剧作者对于生命与荣誉、战争与和平、权利与使命的思索和追问。

 

 

 

 

 

《乱套了》

 

本剧讲述的是,政府部长理查德•威利和他政敌的秘书在宾馆里幽会,无意中在窗户上发现了一具“尸体”。为了摆脱这一棘手的困境,理查德叫来了自己的私人秘书乔治·皮格顿帮他秘密地处理掉尸体,并且不断地向所有的人编出谎话来自圆其说,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秘书丈夫的出现把他们逼上了绝境……一个晚上,六个男人,四个女人,各种误会交错,令人捧腹的爆笑桥段层出不穷。

 

 

整场演出汇报,同学们在舞台上用极具张力的表演,塑造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表演系教师杨瀑琳评价道:“同学们用真诚点表演方式、大胆的创新模式、多样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呈现出了足以深入人心的内涵话剧,真的很棒!”

 

(图/卞世超 文/李德华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校庆晚会倒计时1小时 吴映香、刘雨…

下一篇:通州区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