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抗疫纯音乐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全网上线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张志伟暖心创作

2020年02月17日 北音新闻网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江河雪融,陌野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创作的良人乐团抗疫纯音乐作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全网上线。这首音乐题目取自“日本捐赠物资附八字汉诗”的新闻,也是良人乐团节气系列创作之“立春”曲目。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万象更新之时,该作品意在藉此祝愿一切都好,人人平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张志伟,音乐人、中国领先在线游戏领域的一名优秀年轻的声音设计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国内高校中首个“声音设计专业”的创建者之一,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创作人。他善于运用民族、电子等元素创作New Age、WorldMusic等融合风格音乐,由他担任编曲被邀约创作的《清水莲花》、《赛马》等被多次搬上央视“民歌中国”、江苏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等电视节目;2013年,由他担任音乐人创作的京剧街舞剧《融》引起了谭盾、杨丽萍等艺术家的关注,且京剧街舞剧《融》受邀参加了上海国际艺术展演;2014年,由他为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量身创作的歌曲《奈若何》发表且备受关注并流传;2014年,由他主讲的关于声音设计专业的演讲《僵尸们到底想说什么》登上由果壳网主办的“万有青年烩”,其演讲视频发布后获得优酷首页推荐,点击率与关注度在“万有青年烩”历届演讲者中位居前列;2015年,担任京剧街舞剧《融》主创兼作曲,该剧在北京正乙祠公演, 场场爆满反响热烈;2018年,操刀3D日漫动作手游《BLEACH 境·界-魂之觉醒:死神》游戏声音设计及作曲制作;同年底,由张志伟担纲音乐总监的《经典传承》2019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浓情上演;同年,由其担任由电影改编的手游游戏配乐、互动声音设计工作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上线。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公益歌曲《心暖心等于世界》致敬抗疫战士 北音客座教授张亚东…

下一篇:东方卫视春晚 靳东、朱一龙合唱《掌声响起来》 北音毕业生欧阳…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