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纯人声开启音乐的另一个世界!C.P.V人声工作室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

2021年06月23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P.V工作室阿卡贝拉专场汇报演出在地下报告厅精彩开唱,声海无伴奏合唱团、8:30不准时、战斗机合唱乐团、bigbabol人声乐团、Channel 5组合以及C.P.V工作室师生团带来《in the still off the night 》、《看月亮爬上来》、《down》、《北京一夜》、《龙的传人》、《王妃》、《butter fly》、《Havana》《attention》、《万物生》、《talk dirty》一系列阿卡贝拉音乐作品,以极具魅力的嗓音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带领大家沉浸在“阿卡贝拉”的人声天籁中。

 

早在2001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就已开设阿卡贝拉这一特色教学,并创办组合演唱专业学科、成立组合教研室,编写了众多适用于阿卡贝拉及组合演唱的相关教材,并在阿卡贝拉及组合教学方面有了学院特有的教学方式,这为我国现代音乐专业教育填补了空白。阿卡贝拉,一直是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的特色及优势之一,曾获得过国内外无数殊荣,成为了国内权威的阿卡贝拉产业的引领者。2014年,阿卡贝拉教研室改革更名为C.P.V人声工作室(CMA-pioneer人声工作室),致力于开发所有与纯人声有关的演唱方式,将其制作成优质成品并推广出去。

 

C.P.V工作室师生参加“70华诞 通州再出发”网络大V城市体验行活动

 

C.P.V工作室30人阿卡贝拉唱响《长城长》2019北京八达岭长城文化节开幕式

 

阿卡贝拉版《失恋阵线联盟》登上央视《一起音乐吧》

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新声驾到折桂

 

自由人组合《The sing off 清唱团》季军冠军


AK人声组合(人声失控)
《The sing off 清唱团》季军

 

二十年来,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培养了大批的阿卡贝拉组合,像蝌蚪组合、自由人组合、AK人声(人声失控)组合、人声定格组合、note boyz组合、infin8组合及瞬间成长组合等都已在国内的阿卡贝拉舞台崭露头角;而像紫雨风暴组合(2002年,该组合在韩国获得亚洲流行音乐大赛——演唱金奖,这是我国流行音乐组合获得的最高国际奖项)、KING组合(该组合在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中荣获“水晶奖”;在湖南经视2005年明星学院活动中再次折桂,赢得30万奖金)等流行演唱组合都活跃在中国流行音乐的舞台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还将矢志不渝地坚持在流行音乐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教学的道路上,并将为中国的流行乐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图/C.P.V工作室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北音附中受邀参演通州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

下一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八闽情 祖国心》——“永远跟党走 听我讲…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