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八闽情 祖国心》——“永远跟党走 听我讲故事”主题晚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8日 北音新闻网

  

晚会录制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党委书记 杨迪龙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党组副书记 总经理 庄志松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党组书记 主任 林光

出席领导嘉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联合举办的《八闽情 祖国心》——“永远跟党走 听我讲故事”主题晚会于6月26日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上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晚会以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党员故事来讲述信仰的力量,重现建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出百年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质和生生不息的澎湃力量。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主任伊楠(晚会主持)、北音音乐教育学院教师黄威、秦学惠、北音播音系学生、北音国际舞蹈学院学生以及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学生为晚会带来了精彩表演。

 

        晚会主持:伊楠(左)李珊珊(右)

 

 

歌伴舞《不忘初心》

演唱:黄威 秦学惠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伴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

 

 

 

 

 

情景讲述《红船,从南湖启航》

讲述人:马洪亮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参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

 

主题讲述《把党的温暖送到藏族同胞手中》

讲述人:徐征平 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干部  昌都市卫健委主任

 

 

 

 

情景剧《八闽先锋 勇敢逆行》

讲述人:陈曦

参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

 

 

 

 

 

 

 

情景讲述《庄严的承诺,永远的忠诚》

讲述人:田菲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参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

 

主题讲述《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讲述人:李平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

 

 

 

主题讲述《无声世界的爱和希望》

讲述人:马芙蓉

福建“师带徒”北京医疗专家

北医三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师带徒”相约名医访》启动仪式

 

 

 

诗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

作者:林光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朗诵:

范文婷 赖上钞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田菲 马洪亮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李杨 刘佩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

 

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唱:杨孟茜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伴舞: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

 

主题晚会在《不忘初心》豪迈大气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舞台剧《红船,从南湖起航》追溯了100年前十几个心怀共同理想和信念的年轻人是如何点燃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把党的温暖送到藏族同胞手中》记录了新时代福建援藏干部的风采,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昌都市卫健委副主任徐正平专程来到现场,亲述八闽儿女在藏东大地上的医疗扶贫小康故事;情景剧《八闽先锋 勇敢逆行》采用日记体形式,还原了2020年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坚决贯彻福建省委决策部署,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圆满完成首都机场境外人员入闽转运任务的战斗故事;情景讲述《庄严的承诺,永远的忠诚》带大家重温了我党百年奋斗史中几经变迁的入党誓词,体悟恒久不变的为民初心。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主题讲述《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回顾了新时代首都重大庆典活动北音学子的“高光时刻”;福建“师带徒”北京医疗专家、北医三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马芙蓉到福建革命老区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让贫困地区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令人真切感受到一名老党员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精神风骨;北京厚爱关节健康公益基金会与“海博北京”合办栏目《“师带徒”相约名医访》在“师带徒”项目发起人、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永莉与多名北京医疗专家一起按下启动按钮,该栏目旨在将北京医疗资源嫁接福建,传播健康文化。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同志专门为晚会创作的红色诗歌《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热情歌颂了百年来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壮丽的人间奇迹,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壮志豪情;《唱支山歌给党听》荡气回肠的歌声唱响了八闽儿女对党的无限深情,传递出八闽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领唱:

杨孟茜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黄威 秦学惠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最后,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激昂歌声中结束。

 

 

本次主题晚会是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在京福建干部职工及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班子成员、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有关领导、福建省各设区市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兄弟省市驻京办有关领导、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部分会员单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体党员等出席观看了晚会。

 

据了解,《八闽情 祖国心》主题系列活动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海博北京”团队承制,自2019年7月在京启动以来,成为在京百万福建乡亲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重要平台。晚会实况将于7月1日海博TV平台播出。

 

记者/王帅 建平 程珍 甘露莎 范鑫 任杨杨 

上一篇:用纯人声开启音乐的另一个世界!C.P.V人声工作室阿卡贝拉专场…

下一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丨北音“融合”音乐大赛冠军作品《战》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