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毕业生韩志贤参演开心麻花深情暖心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

2021年09月15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开心麻花深情暖心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在朝阳区9剧场上演,受到观众热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2015级学生韩志贤在剧中饰演崔志强,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能力颇受观众及导演肯定。




刚到《了不起的悲伤》剧组的时候,韩志贤压力很大。怎么去塑造一个50岁的男人,深刻演绎出剧中的故事和经历?这是韩志贤在现在这个年纪完全抓不住的感觉,身边的都是开心麻花非常优秀的演员,相比之下,韩志贤一度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后来在导演和大家耐心的指导下,韩志贤慢慢地进入了角色状态。


韩志贤学的是声乐专业,授业恩师刘斌老师教会了他如何唱好美声,如何在舞台上表现,让他懂了声乐的内涵,懂得了美声的气息、位置等等非常关键的声乐技术。这些都为他成为一名音乐剧演员打下了基础。2018年,韩志贤参演了自己的第一部音乐剧——李罡院长担任作词、作曲、总导演,北音出品的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剧中饰演王霖生、冯老太爷


“《天地运河情》是我的第一部音乐剧,因为罡爸非常耐心的指导,让我有了信心,让我真的爱上了音乐剧,并且把我带到了音乐剧的道路上。正是因为北音四年的学习,使我有幸参与音乐剧的演出,感谢学院和老师对我的培养。能参演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我感到很荣幸,感谢开心麻花对我的选择,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帮助!”



《了不起的悲伤》讲述了一个病房里的故事,限定的场景,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开大阖50年的时光逆旅。平静的小城福利医院,似乎隐藏着许多难以示人的秘密。怀抱梦想的护士晓彤刚入职,就遭遇了人生暴击——她负责的病房里,竟没有一个“正常人”:酗酒的美艳大姐、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奶奶、还有脾气暴躁的瘫痪大叔——一道道巨大的难题,搞得晓彤焦头烂额。在暖男李医生的帮助下,晓彤才适应“角色”却又横生变故——除夕前夜,院长邀请的电视台采访引发了离奇的失踪事件。



韩志贤,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5级毕业生,曾参演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饰演王霖生、冯老太爷;音乐剧《凤凰阿佳》饰演貘宝;音乐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饰演狼王;音乐剧《了不起的悲伤》饰演崔志强等。2015年参加《不应忘却的纪念》交响音乐会;2016年参加肆季音乐节,参演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清唱剧《禹王治水》;齐峰个人音乐会;2017赴银川参演宁夏卫视玩会;参加央视晚会《同圆中国梦》;录制CCTV15春节晚会;2018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并获银奖等。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2022北京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蒋璐霞《荣耀》上线发布 北音教师黄…

下一篇:北音DJ与EDM专业“C-LOUD新芒计划”第二张EP全球发行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