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奥有我丨新华社推出《你就是奇迹》MV 北音毕业生李凯稠作曲

2021年10月26日 北音新闻网

  

(来源/新华社)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新华社推出原创英文MV :You Are The Miracle《你就是奇迹》。MV歌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曲,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和夏奥冠军丁宁、林跃领衔英文MV,与中外网红、冰雪运动小将、新华社记者以及李凯稠之女李昕融等共同演唱。



此MV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由新华社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共同打造,唱响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欢迎各国(地区)运动员展现冰雪运动魅力与风采,感谢世界对中国举办冬奥盛会的支持。



李凯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2003届毕业生,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李昕融一家三口《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


2015年,李凯稠创作的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为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2018年,李凯稠谱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同名歌曲,一经推出就火遍了大江南北;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演唱的歌曲《北京时间》荣获了2018“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2019年,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共同演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一经上线深受网友们喜爱和追捧;李凯稠作曲《点赞新时代》(乌兰图雅演唱),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作曲《点赞新时代》登上2019中央电视台春晚。2020年,作曲《锦绣小康》登上202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2021年,作曲《听我说》登上202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上一篇:【公开课】著名爵士鼓专家聂晶淼:国际基本功40条的提升与拓展

下一篇:放克与摇滚的极致碰撞——潘高峰专辑《霹雳》全国巡演北音站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