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星推荐丨Corki刘宗鑫:在音乐路上勇往直前 爆红单曲《下坠Falling》之后又出国风新歌《威武WEIWU》

2019年10月18日 北音新闻网

  

 

姓名:刘宗鑫
艺名:Corki
生日:1994年3月25日
籍贯:湖南
身高:175cm
体重:62kg
职业:原创歌手、艺人、制作人
特长:作词作曲、后期制作、演唱、昆曲、舞蹈、钢琴
毕业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代表作:《下坠Falling》 《威武WEIWU》 《陪你一天》等

 

Corki刘宗鑫,原创歌手、艺人、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2013届毕业生,山东大玩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歌手,代表作有《下坠Falling》 《威武WEIWU》 《陪你一天》等。

 

 

从小生活在艺术世家的Corki刘宗鑫,在父亲的引导下,4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后来因为喜欢武打明星,Corki考入了上海戏曲学院,学习了6年的昆曲表演。作为周清明老师的得意门生,Corki在小生行当中一直都是出类拔萃,仅仅学习了两年就在上海昆剧团演出了折子戏《芦花荡》,饰演周瑜一角,并曾与戏曲名家梅葆玖先生在国家大剧院同台,上海昆团和上戏都对其报以很高的评价跟期待。

 

 

然而,出于从小骨子里对流行音乐和钢琴的热爱,16岁的时候Corki放弃了自己的昆曲之路,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走上了学习流行音乐的道路。18岁那年,Corki考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习流行演唱。在王虹程老师细心教导下,Corki学到很多演唱技巧,找到并突出了自身的演唱特点。同时Corki在街舞和乐队的学习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在校期间基本是三点一线:琴房、舞房、宿舍。四年的时间,日积月累,在北音浓厚的艺术氛围中,Corki贪婪地汲取音乐成长中所需要的养分,积累了大量音乐知识,打下来坚实的专业基础。

 

 

爆红单曲《下坠Falling》MV

 

毕业后,Corki开始创作歌曲,自学音乐制作。经过几年的沉淀,终于在2018年5月发行了个人原创制作单曲《All Night》,在网上获得了许多收听和好评。同年11月,不到半年的时间,Corki又发行了爆红单曲《下坠Falling》。短短几天时间,《下坠Falling》这首歌在腾讯网易云、抖音等网络各大音乐媒体平台点击收听翻唱过百万,占据各平台榜单首位TOP1数月之久,两月之后发行的歌曲MV在各大音乐平台同样获得了点击破百万以及占据排行榜TOP1的好成绩。Corki也因此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和关注,全国各地的音乐节演出邀约不断,演出现场非常火爆。

 

 

《威武WEIWU》 MV

 

2019年9月,Corki利用自己在流行演唱、说唱、乐队和昆曲的积淀和融合优势,发布了国风单曲《威武WEIWU》,这首歌融合了昆曲、说唱、民乐等多种元素,新颖独特。歌曲MV也是和湖南省昆剧团合作,将最时尚的音乐拍摄制作和古典戏曲生旦净末丑的融合,展现了Corki多元化曲风的实力,深受喜爱。

 

一路走来,Corki吸收了各个类型的艺术形式,遇到了对自己专业和人生帮助很大的老师,Corki是幸运的!“我的能耐都是老师给予我的!”Corki又是懂得感恩的。我们也希望Corki能不断给听众带来惊喜,期待他更多优秀的作品,在音乐这条路上勇往直前!

 

上期推荐:魏天宇:从《演员的品格》到《初恋了那么多年》

 

上一篇:见证原创电音的力量 第二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在上海国际乐展…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精彩亮相全国第五代非遗项目古曲演唱会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