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Victor Bastidas:伦巴和Clave节奏

2020年06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北音名师100讲”系列课程中,北音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以及合奏课教师Victor Bastidas带来了《伦巴和Clave节奏》课程,解析了Clave的概念和演奏方法,并示范了Rumba Clave的3连音体系和4连音体系的两种形态及练习。

 

【课程要点】

 

1、什么是Clave

Clave大多出现于拉丁音乐中,它是一种律动,也是拉丁音乐重要组成部分,Clave中最常用的就是Rumba Clave。

 

2、Rumba Clave的3连音体系和4连音体系的两种形态

Rumba Clave分为3连音模式和4连音模式的两种形态,在练习时先单独演奏3连音模式的Rumba Clave,再演奏4连音模式的Rumba Clave,然后将半小节3连音模式的Clave和半小节4连音模式的Clave连起来演奏,然后再把顺序反过来,接着试着用右手演奏Rumba Clave,左手去补充空余的八分音符位置,然后加入双脚踩镲与地鼓的演奏。

 

3、拉丁音乐中贝斯和鼓如何配合?

在拉丁音乐中,贝斯演奏的位置一般在2的结束和4的结束,所以这也正好和我们的地鼓相重合,但是拉丁音乐中地鼓也是即兴演奏,所以就有了Drag的练习,也就是地鼓演奏双装饰音。

 

4、如何将Clave放在Cha Cha的牛羚节奏里面练习

Cha Cha的牛铃节奏就是我们平常演奏的前四后八节奏,然后配合上左手的Rumba Clave进行演奏。

 

Victor Bastidas,鼓手、作曲家、制作人、教育家,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以及合奏课教师。日前刚刚制作完成由他作曲、编曲并录音的第三张专辑。Victor全奖攻读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并取得音乐学士学位,与Michael Brecker,Paquito de Rivera,Arturo Sandoval,Ira Sullivan等艺术家合作演出。之后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伊利诺伊大学音乐系取得硕士学位,获得音乐系的全额奖学金和大学奖学金。作为De Paises Project Collective的导演作曲家和鼓手,他在纽约市录制了两张专辑,Guayaland和Canto Choco,在芝加哥录制的最新唱片“拉丁美洲旅行者的故事”,并作为嘉宾出席了国际电影节。多次参与全球范围内各种音乐节和爵士现场演出:哥斯达黎加的FIA 2014,2012年哥伦比亚波哥大的Jazz al Parque,2017年美国Urbana的爵士音乐节,2017年的北京爵士音乐节,2018年的西安音乐节的Sam Barsh三重奏,2016年的Villavicensio爵士音乐节,纽约冬季爵士音乐节,佛罗里达的好莱坞爵士音乐节等。他还定期同中国的本地及国际艺术家合作。近期Victor同吴亦凡合作一起在《中国有嘻哈》第二季同台表演。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我是唱作人2》总决赛 北音学子艾福杰尼、隔壁老樊同台决战巅…

下一篇:【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赵浩宇:钢琴即兴伴奏中过渡和弦…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