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点赞张桂梅老师!致敬全体教师!李罡院长音乐作品《情缘》全网发布好评如潮

2020年09月11日 北音新闻网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作词作曲、著名音乐人方晖编曲、著名混音师王磊混音的歌曲MV《情缘》正式亮相,点赞张桂梅老师及及所有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

 

“为张桂梅老师点赞!”

“向真心西部支教的老师们致敬!”

“致敬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看的我热泪盈眶,这才是我们应该追随的最闪亮的星星!”

……

《情缘》歌曲一经发布,便被中宣部《学习强国》APP收录,短短两三天内,收获了50多万的播放量和近6千的点赞量。同时,该歌曲也得到央视网、人民政协网、大运通州网、融汇副中心网等媒体,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土豆视频、西瓜视频、好看视频等视频网站,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网站,以及B站、百度、搜狗、UC、一点资讯、豆瓣、知乎等众多平台争相转载和推荐,引发网友热议,收获好评如潮。

 

 

 

 

 

 

 

 

 

 

《情缘》的创作源于云南丽江华坪张桂梅老师的感人故事。63岁的张桂梅老师,从教46年,她在云南丽江华坪县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40多年来,张桂梅老师扎根贫困地区,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歌曲创作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一位从事教育事业近三十年的教育工作者,对于张桂梅老师及其代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奉献精神感同身受,以教师第一人称的视角创作了歌曲《情缘》,诉说了“学生是种子,老师是土地,偶然的相逢,一段守护”的师生情缘,歌颂了广大人民教师“无私守护,呵护种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的无私奉献精神,谨以此歌曲献给张桂梅老师及所有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该歌曲在制作中得到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孔凌婧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下一篇:《明日之子乐团季》总决赛最强厂牌诞生夜 北音学子杨润泽、张…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