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视《一起音乐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实力演绎阿卡贝拉版《失恋阵线联盟》!

2020年12月04日 北音新闻网

  

 

 

精彩节目回顾

 

《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 我的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音乐节目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阿卡贝拉教研室教师冯勃鑫率领同学们现场演唱阿卡贝拉版《失恋阵线联盟》,奇妙的和声与美妙的旋律演绎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惊喜。

 

早在2001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就已开设阿卡贝拉这一特色教学,并创办组合演唱专业学科、成立组合教研室,编写了众多适用于阿卡贝拉及组合演唱的相关教材,并在阿卡贝拉及组合教学方面有了学院特有的教学方式,这为我国现代音乐专业教育填补了空白。

 

近20年来,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培养了大批的阿卡贝拉组合,像蝌蚪组合、自由人组合、人声失控组合、人声失控组合、人声定格组合、note boyz组合、infin8组合及瞬间成长组合等都在国内的阿卡贝拉舞台成绩斐然;而像紫雨风暴组合(2002年,该组合在韩国获得亚洲流行音乐大赛——演唱金奖,这是我国流行音乐组合获得的最高国际奖项)、KING组合(该组合在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中荣获“水晶奖”;在湖南经视2005年明星学院活动中再次折桂,赢得30万奖金)以及签约吉神文化的A-SHOW组合等,还有“行动小组”、“四度空间”“黑色男孩”等众多流行演唱组合也都分别签约了国内著名唱片公司、一直活跃在中国流行音乐的舞台上。

 

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专访】北音古筝教师郭璐:与GAI合作《投名状》 探索如何多元…

下一篇:小陈同学携宿舍乐队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 现场带来串烧合奏…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